:::

天災難防做足事前準備 防災演習不可少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天災難防做足事前準備 防災演習不可少

重建院第二次配合政府辦理防災演習,此次演習的參與人員為本院的視障學員,主要的目的是要讓學員了解水災受困時避難之流程,讓學員能安全、順利的轉移至收容所。

從模擬狀況、成立災害前進指揮所、救援車,甚至包括廣播系統及緊急引導人員,由替代役帶領救援人員前進,包括救難的動線、應該如何疏散,甚至是傷檢分類,檢查人員是否需要緊急處理、直到到達收容所等,演練的十分逼真。

感謝新莊區公所這樣的演練,讓視障學員更熟悉逃難時的動線及救援過程,學員也表示:「這樣的演練讓我能明確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而不是像無頭蒼蠅。」並且讓他們安心,知道原來遇到災難時還有這樣的救援。

救援人員成功救援模擬演練受困的視障朋友

救援人員成功救援模擬演練受困的視障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