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部服務中心】 新年新祝福,溫暖愛無界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中部服務中心】新年新祝福,溫暖愛無界

       台灣盲人重建院中部服務中心於108年01月23日結合迪卡儂(台中北屯店)辦理「新年新祝福,溫暖愛無界」新年同歡會,由迪卡儂(台中北屯店)健身運動負責人錢韋豪及瑜珈運動負責人蘇悅淳向視覺障礙者分享迪卡儂社福理念及瑜珈相關知識,期盼開啟視覺障礙者培養休閒與運動的契機。

      「視障不等於全盲、盲不代表失能,透過訓練,運用身體其他感官知覺,視障者可以做很多事。」中心辦理視覺障礙社區大學課程不只是提供視覺障礙者社交能力,更是透過課程中潛移默化傳達生活重建、生活自理等方式,盼重建院開辦課程對於失明者有所幫助。

       迪卡儂(台中北屯店)認同台灣盲人重建院服務理念,特別捐贈瑜珈墊及按摩滾筒各15件運動商品,提供社區大學「放鬆學瑜珈」課程教學使用;迪卡儂(台中北屯店)健身運動負責人錢韋豪表示:「迪卡儂能有機會拋磚引玉,主要希望視覺障礙者能藉由台灣盲人重建院,有更多可以運動的機會,以此開拓視覺障礙者的生活領域」。

中部服務中心瑜珈課程預告(3/18~6/17)

透過瑜珈的學習達到真正的放鬆和平靜,透過簡單的伸展,使身體更靈活;透過平靜的心,讓感覺更靈敏,達到身心靈的平衡。

於課程中將教授瑜珈體位法,透過各式姿勢鍛鍊腹部核心、手臂、臀部大腿的肌群,肌肉強壯便可以保護關節,延緩關節退化,並可搭配毛巾幫助伸展,讓身體氣血順暢,改善手腳冰冷,失眠等現象,透過緩慢的練習,讓緊張的心情達到放鬆。後半段的滾筒練習,是透過滾筒來達到全身性的筋膜放鬆。

迪卡儂捐贈運動用品

迪卡儂捐贈運動用品

蘇老師引導學員練習瑜珈動作

蘇老師引導學員練習瑜珈動作

錢老師向學員介紹運動的重要性

錢老師向學員介紹運動的重要性

眼不玩陶笛樂團精采演出

眼不玩陶笛樂團精采演出

學員表演薩克斯風獨奏

學員表演薩克斯風獨奏

頒發感謝狀,及兩位講師與學員合照

頒發感謝狀,及兩位講師與學員合照

抽獎及茶會活動

抽獎及茶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