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察廣播電臺專題報導─為什麼不開燈? 中途失明者重啟新視界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警察廣播電臺專題報導─為什麼不開燈? 中途失明者重啟新視界】

號外!號外!感謝警察廣播電臺陳怡伶主持人專題報導台灣盲人重建院中部服務中心,採訪溪頭達人林櫻桃、街頭藝人張素足、眼不玩陶笛樂團團長施慧宜、視覺障礙者家屬蕭麗滿、眼不玩陶笛樂團教師李景銘等。

 

「為什麼不開燈?」當黑暗世界籠罩時,中途失明者最無助的提問,平均要花7至10年才能適應,這段過程不只來自政府機關、社福機構及善心人士的協助,更需要自我的突破,櫻桃、素足、慧宜一句話鼓勵尚未走出來的視障者。

 

櫻桃:基本上心理影響生理,只要心有打開,他們就可以走出…

素足:要走出去才有希望。

慧宜:邁開第一步很重要,如果願意踏出第一步,後面的路就很開拓。

 

這一路走來,要感謝許多人默默的支持與鼓勵台灣盲人重建院,也特別感謝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以及善心的在地企業。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台報導

https://pbs.npa.gov.tw/ch/app/retrospect/view?module=retrospect&id=2616&serno=4e843d2f-5b51-48fc-b853-86e21658d5f0

(分享生命故事,超越過去的自己,脫離視力的困境!讓我們一起與盲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