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接受生活重建並參與職業重建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接受生活重建並參與職業重建

阿楙,民國104年因黃斑部病變,視力左眼0.03,右眼僅有光覺,診斷重度視障。

 

民國105年初至本院諮詢,因為有經濟壓力,有強烈的就業動機,105年3月至105年11月於本院接受生活重建並參與職業重建。

 

在本院接受住宿型生活重建訓練,學習基本定向行動共計10小時,進階定向行動訓練32小時,日常生活訓練10小時,感覺生活訓練12小時,手機訓練4小時,點字訓練5小時。

 

透過住宿式的重建訓練,從一位在家茶來伸手,不需要打掃整理的大男人,成為一個主動整理家務、洗衣打掃的好男人;透過定向行動訓練,學會自己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不用家人接送;透過職業重建的陶冶,重新獲得工作技能,能開始養家,開始展開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