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不放棄的人生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永不放棄的人生

撰文/中部服務中心社工 劉佳佳  圖片提供/台灣盲人重建院 中部服務中心

 

       下雨天,不由自主的開啟心中的旋律,你聽,慢慢地……好多話無法用言語表達,許多痛誰又知瞭,我以為我一直只能這樣度過一生……。

       故事就從工作的某一天開始,小梅依舊準時上班,有位同事請小梅協助建人事資料檔案,於是雙手劈哩啪啦在鍵盤上敲打,就在要按下確認鍵時,瞬間眼前的字,變成模糊不清,揉揉眼睛確認是不是自己累壞,當再次張開眼睛時,看出去的世界一片模糊,心中想我完蛋了,立馬掛眼科確認是否眼睛出問題,結果經過檢驗才發現眼睛罹患急性病變退化,而醫生當下判死刑,直接宣布眼睛會退化到全盲,聽完醫生結果,心中一股不想認輸的衝動,於是,小梅開始接觸許多機構,其中透過朋友介紹盲人重建院有樂活課程,而小梅鼓起勇氣報名,試著與人接觸…。

       小梅喜愛歌唱課程,則社工協助小梅報名歌唱班,在歌唱班裡小梅開心與社工分享,雖然眼睛看不見,但可以使用其他器官,例如可以用耳朵聽、鼻子聞等,才知其實自己是很幸運的,且自從參加盲人重建院中部服務中心活動後,交到許多好朋友,真的非常開心。

       現在的小梅,原本遇到下雨天心情很糟、陌生人怒罵眼瞎等事情,會使小梅負能量滿滿,歌唱點亮了小梅的世界,也學習會轉換心境,使自己的人生更快樂,常以為自己做不到、不可能,但其實不可能也包含可能性的存在。

 

小梅學員上台練唱的情形

小梅學員上台練唱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