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過兩次生命難關,重獲豐富新人生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走過兩次生命難關,重獲豐富新人生

陳述-林素霞 撰文/圖-台灣盲人重建院 南部服務中心-王瀞崎社工

 

    今年63歲的素霞,總是將自己打扮的光鮮亮麗,我稱她「辣嬤」,總是笑臉迎人的她,不說沒人知道,她曾從鬼門關走兩遭…ㄧ次重大車禍及腎臟移植,度過兩次難關,她都笑稱自己是九命怪貓!

    還記得民國65年07月01日那天,騎乘機車在路上時,發生連環車禍,這場車禍差點讓我再也看不見明天了,因車禍重擊腦部,從眉間往頭部縫了大約80針,這場車禍也讓我的視神經萎縮了…但我還活著,所以更要樂觀面對這一切。

    但,就在我認為我的人生不會再有比那場車禍更嚴重時,就在民國91年,我突然感覺不舒服、有了嘔吐、水腫…等症狀,嚴重到我必須洗腎了,就在洗腎的第五年,在一次檢測中發現肌酸酐過高(腎功能衰竭),即至國外進行腎臟移植手術,在當地待了近三個月,只因術後造成反覆感染,地方醫療說已無法再醫治我,而我拖著疲憊虛弱的身體,好不容易回到台灣醫治,卻因肺部感染,進行電擊後恢復生命跡象,再插管治療三次,醫生才建議我進行氣切,不僅可以進食,狀況會好得比較快,只是副作用是遺留傷口及聲音比較不好聽,看到自己的生命歷程,我很感謝跟我結縭40幾年的先生這一路走來的陪伴,度過了這些經歷,彼此更珍惜對方。

    來到重建院的那年,是在103年,一位同是視障者的謝老師介紹,起初我抱持著可以多認識新朋友的心態來到重建院,孰不知在我首次接觸的社團「土風舞」班,我發現許多視力不便甚至完全看不到的視障者,聽著老師用說的去理解動作,不懂的老師或志工會協助帶動作,建立我們眼睛不便後的信心,在舞蹈中展現自己。

    也因為社團,建立我對許多課程的好奇,也是我視力未受損前,都沒有想過要去挑戰的課程,也因為課程的選擇多樣化,開啟我的休閒生活,不僅挑戰了許多自己從沒接觸過的社團,我接觸了社交舞、歌唱、拳擊、體能有氧、表演藝術、韓文班…等,除了唱歌外,其他都是我第一次接觸,不僅有趣又可以學到東西,及在社團裡認識許多眼睛也不方便的朋友,彼此互助、聊天說笑,生活更豐富了!除了增添生活樂趣外,在家人的支持下,也在107年報名挑戰第十屆瀚邦盃歌唱大賽,從初賽獲得三位評審小天老師、AGG老師、Artie老師的大力讚賞,到決賽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的榮耀!不僅自我的肯定外,也想透過分享,鼓勵更多視障朋友,相信自己,突破障礙,走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