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分鐘按摩DIY「夏季養身按揉」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5分鐘按摩DIY「夏季養身按揉」

(5分鐘按摩DIY「夏季養身按揉」文字說明)

夏季屬五行中的火,與五臟的心相應,所以在夏日炎炎的天氣裡最易受暑濕之邪的傷害,也就是人特別容易在這時耗氣傷陰,出現的如感冒或是腹瀉的症狀都較為反反覆覆不易痊癒。且暑邪容易傷氣,炎熱會使汗泄太多而導致人頭昏眼花、胸悶心悸,口乾舌燥。根據暑濕邪性的特點夏天需要養心消暑,時常按揉以下幾個穴位就能在夏季裡養氣又消暑:

 

1、陰陵泉

穴位找法:從內腳踝的骨頭凸出處沿小腿上方尋找,到膝蓋附近可摸到粗骨,陰陵泉就位於未到達此粗骨的前方凹陷處,左右各一。

穴位功用:可以健脾利濕,持續每天按揉此穴3~5分鐘,可以保持整個夏天脾胃消化功能正常還可去除體內多餘的濕氣。

 

2、內關

穴位找法: 手掌朝上從腕橫紋向手肘方向二寸(三指橫寬),位於前臂掌面的兩條筋之間,左右各一。

穴位功用:每天按揉內關穴可養心氣,治療失眠、焦慮、感冒、胃腸不適等症狀。

 

3、足三里

穴位找法:膝蓋外下方三寸(四指橫寬)凹陷處,左右各一。

穴位功用:治療腹部所有疾患、養氣延壽與治療慢性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