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分鐘按摩DIY 夜間「小腿抽筋」怎麼辦?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5分鐘按摩DIY 夜間「小腿抽筋」怎麼辦?

(5分鐘按摩DIY夜間「小腿抽筋」怎麼辦?文字說明)

睡的酣甜時因為小腿抽筋而痛醒,相信是許多人的痛苦經驗,接下來我們就來介紹小腿抽筋的原因及緩解疼痛的按摩方法。

小腿抽筋就是腓腸肌痙攣,是痙攣性疼痛中最常見的一種,其特點是小腿肚的「腓腸肌」突然發生的疼痛性痙攣,持續時間由數秒鐘至數分鐘不等。

以下方法可以幫助緩解小腿抽筋的疼痛
1.抓住五根腳趾伸展小腿肚的腓腸肌,同時用力伸直膝關節。

2.用拇指指腹按壓委陽穴與承山穴,每次10~15秒重複3次。

 委陽穴取穴法:膝膕窩橫紋正中央,向外側1.5寸(1隻半的拇指寬)取穴

 承山穴取穴法:在小腿肚下方呈人字型紋的頂端凹陷處,亦為小腿後側的正中點。

 

以上的方法及穴位按壓,不只可以運用於夜間睡覺時腳抽筋,甚至是各種情景的小腿抽筋,都可以運用這些方法來立即緩解抽筋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