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寒冬裡!三個能讓你暖呼呼的穴道DIY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寒冬裡!三個能讓你暖呼呼的穴道DIY

(寒冬裡!三個能讓你暖呼呼的穴道DIY文字說明)

冬天手腳冰冷一直是很多人的困擾,甚至總覺得穿再多也不保暖且影響睡眠品質,如果已經做好衣物保暖的動作但還是無法驅除寒意,那也許是體質較為虛寒的緣故。透過以下介紹三個穴位的按摩,可以使氣血通暢並解決手腳冰冷、身體虛寒的問題。

 

大椎穴(督脈)→位於第七頸椎下凹陷處取穴。

治療效果:此穴為督脈陽經交流之穴,有改善體質、去除寒氣、治療感冒頭痛等效果。

按摩方法:以手指指腹或指節向下按壓並畫圈按摩,每次三分鐘每日數次。如身體虛寒者可於沐浴時用熱水沖淋此穴至發熱為止,有改善寒症之效。

 

合谷穴(陽明大腸經)→大拇指與食指之間的凹陷處(即手掌的虎口),靠近食指端取穴。

治療效果:此穴可至顏面所有疾患(眼耳、鼻、口齒等),且具有提高免疫力改善體質之功效。

按摩方法:以拇指尖下壓會有痠脹感為準每次持續按壓15秒鐘左右,一天可數次(左右手皆同)。

 

足三里(陽明胃經)→位於外膝眼(膝蓋下面外側凹窩)下3吋(約4橫指)。

治療效果:此穴又稱為長壽穴,是胃經裡最重要的穴位之一,,掌管治療腸胃之疾患。有消除疲勞、保暖、調節身體機能等療效。

按摩方法:正坐將要按揉之腳平放於小椅上,手輕輕握拳以指踝按揉此穴直到痠脹感為止,一天數次每次1-2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