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腰酸背痛無解?神奇穴位按摩教你解除腰部疼痛問題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腰酸背痛無解?神奇穴位按摩教你解除腰部疼痛問題

(腰酸背痛無解?神奇穴位按摩教你解除腰酸背痛問題 文字說明)

現代人因為工作環境與長期姿勢不良等影響,常常會有腰酸背痛的症狀產生,並伴隨身體的不適。

除了尋求醫師的協助之外,簡單的按摩以下穴位也能輕鬆地幫您解決痠痛的問題喔!

[​申脈穴]

治療效果 緩解關節疼痛,風濕和關節扭傷,對頭痛、暈眩、腰腿痠痛有治療或舒緩的效果。常按壓申脈穴可治癒寒冷症,還可以治療關節疼痛、頸腰痠痛等症狀。

穴位找法:外腳踝骨頭凸出處的正下方半吋(大拇指橫寬一半),以指頭按壓時會呈現凹陷,左右各一。

[​後溪穴]

​後溪穴有安定心神、通經活絡的功效,可以改善頭頸、腰臀疼痛。

穴位找法:手掌握拳,在小指指尖彎曲處的外側,有一條明顯橫紋,後谿就位在此橫紋的盡頭,左右各一。

按摩方法:以拇指指尖或棒狀物向下按摩,施力時略偏向小指根部的關節處。

 

以上按摩左右手(腳),都要做喔!每穴每次3-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