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建中心(中區)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台中市視障者生活重建中心

主辦單位: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台灣盲人重建院

*服務項目   

一、定向行動訓練

由專業定向行動訓練師來教導視障者在所處環境中,依照各種環境線索,如車聲、人聲方向或來源,特殊氣味,如麵包香味、汽油味道、藥味等,來判斷自己所在位置,並且學習獨立使用白手杖,或使用專業導盲犬等方法,在安全、快速的原則下,到達想要前往的目的地。

二、日常生活技能訓練/獨立生活自理

為社會適應訓練的ㄧ環,主要在於訓練視障者運用其它感官代替視覺來確認及辨別方法,在日常生活中能獨立、安全、確實的自理,減少對家人的依賴。

三、輔助科技與資訊技能/盲用電腦課程

安排盲用電腦教學,培養電腦相關技能,提升視障者資料處理能力及使用網際網路吸收資訊和知識。

四、讀寫能力訓練/點字文書

透過點字教學,讓視障朋友能以點字書籍進行閱讀,吸收資訊和知識,並能利用點字版或點字機來記錄資料。

五、社會暨心理評估與處遇

提供團體課程或個別心理諮商之服務。

六、技藝/體能及休閒活動

為了提供視障朋友社交及認識朋友,辦理社團活動,有卡拉o k班、氣球造型班、烹飪班、瑜珈班等等,從不同類型活動使生活多采多姿。

 

*申請方式

可來電洽詢,必要時到中心面談,或由社工員到府訪視,說明視障重建的內涵,瞭解及評估需求,訂定生活重建計畫,協助連結相關資源協助。訓練:無須任何費用。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08:00-12:00  13:00-17:00

服務資訊: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台灣盲人重建院-中部服務中心

      電話:(04)2293-5882

      傳真:(04)2293-5812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83號17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