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立宗旨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一、 成立時間:按摩技術研發暨教學中心於民國100年成立

二、 緣起:

       臺灣視障按摩師之按摩技術與水平在世界上都具有相當好的評價,但一直以來台灣視障按摩之教學皆以口耳相傳為主,卻極度缺乏有系統的科學驗證及完整的文字記載,使得按摩技術無法真正深耕,亦無法達到學術專業化。

       視障按摩工作對視障者而言,相對有保障、不必依賴別人且可以獨立執行的職業。惟民國971031號大法官釋憲,認定保護視障按摩條文,違反憲法平等工作權之精神,並自民國10011月始,明眼人亦可以從事按摩工作,已對視障朋友的按摩工作權利造成嚴重之衝擊。

       故於100年集合台灣一群有理想抱負的按摩老師們,由重建院董事會為堅強的後盾成立按摩技術研發暨教學中心。所有老師不計酬勞不畏辛苦的奉獻一己之力,研究更新的按摩手法並將過去的按摩技術重新編排成冊,盼能將視障按摩提升至更專業的境界,讓普羅大眾能更清楚的認識視障按摩的專業與能力。

三、 宗旨:

1. 促進視障按摩業之發展。

2. 提升視障按摩教學品質。

3.傳承視障按摩技術並能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