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視障教育推廣】累積實務經驗 職場實習不可少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累積實務經驗 職場實習不可少

第六十屆丙級按摩養成班已經開課五個多月了,幾個月來的課程訓練,學員的按摩技巧從無到有,11月也將考取國家執照,8月開始老師們就陸續替學員安排職場實習,總共安排了十三場的實習地點,目前已經是第九次的實習,包括按摩院參訪及新莊區公所、欣欣瓦斯、慈濟醫院等地方,這樣的訓練使他們能夠更清楚按摩院的經營模式及親身感受被按壓的人的需求。

9月的這場實習,老師帶著學員來到新店的慈濟醫院,為這些辛苦的一線醫護人員作按摩的回饋,除了紓解他們每天日夜輪班勞動的身軀,更要放鬆他們的身心靈,學員們也展現專業的一面,即便在冷氣房也各個滿頭大汗,但我們仍要感謝這些讓學員有機會實習的公司及機構,這不僅添加學員們的實務按摩經驗,也能在按壓過程中發現每個客人不同的狀況,進而求助老師。

其中社區醫學部門還製作了一顆感恩樹,每位前來參與按摩的慈濟醫院員工也都給予學員正向的鼓勵,並祝福學員們能夠考上執照,感恩樹上滿滿的貼心話,讓學員感到好溫馨,除此之外趙有誠院長及徐榮源副院長也都親自蒞臨,趙有誠院長稱讚學員在按摩的時候都有壓到痛點,徐榮源副院長也表示:「以我多年的按摩經驗,這足以讓我放鬆一個禮拜的疲憊。」並且建議他們的社區醫學部能多辦這樣的活動。

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在丙級按摩養成班按摩實習結束後與學員們合影

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在丙級按摩養成班按摩實習結束後與學員們合影

學員替慈濟醫院副院長徐榮源按壓肩頸紓緩平日累積的辛勞

學員替慈濟醫院副院長徐榮源按壓肩頸紓緩平日累積的辛勞

學員實習紀錄照片

學員實習紀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