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白手杖日:有您的幫盲,讓視界充滿EYE♥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世界白手杖日:有您的幫盲,讓視界充滿EYE♥

撰文/生活重建組社工 高湘宜

國際盲人協會總會於1970年訂定10月15日為“國際白手杖日”

((白手杖的由來))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因劇烈的戰火下,使得許多軍人失去了欣賞美麗事物的機會。之後法國便開始倡導視障者使用手杖,由於使用成效佳,便也發展到英國、美國等國家。

((小歷史))

1930年美國伊利諾州的獅子會會長George A.Bonham發起白手杖的活動,並主張制訂有關白手杖的法律,且在隔年(1931)國際獅子會在加拿大的多倫多召開會議,決議白手杖成為視障者行動的輔具。

1940年胡佛博士(Dr. Richard Hoover)研發一套使用手杖的訓練計畫,稱之為「胡佛技術」,白手杖又稱胡佛盲杖,而後世界各國相繼推動白手杖的使用。

((小知識))

白手杖有三大功用,分別是探索、保護及身分識別。以及作為「定向」與「行動」的輔具。白手杖杖身為白色及紅色以及反光貼紙,當視障者持杖在夜間行走時,車燈照射到手杖,杖身會反光產生警示效果,具有安全上的考量。

108年7月1日起汽機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未禮讓攜帶白手杖、導盲犬視覺障礙者,最高罰7200元大家在路上若有看見持著白手杖的朋友,也能主動向前詢問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地方喔!

世界白手杖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