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鴿小締回頭遇見重建院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大鴿小締回頭遇見重建院

「我工作認真,努力為妻小三餐與生活打拚,擔任辛苦的板模工、鐵工,跟一般的家庭一樣;但在一次的工地意外,鋼筋穿刺了我的胸腔,雖然我的命保住,但眼睛卻因為感染在短短一周內急速惡化,變成了全盲;「盲」對我而言,是多麼大的變化,我的工作就此打住,想到還有妻小要顧,我是如此的慌恐、緊張,如此的壓力改變我的性格,直到我的前妻無法包容,在一連串的打擊之下,我更為憂鬱、缺乏自信,甚至好幾天足不出戶。」

 

大鴿小締回憶著過去,告訴我們,年輕時是家中、學校的頭痛人物;年輕時更因為叛逆與不懂事犯了許多錯誤,直到遇見前妻,重新開始努力生活,原本以為人生就此幸福圓滿,但一場「盲」的意外,讓一切都不一樣了。

 

『直到有一天,我父親與我敘述:「聽有一位朋友說,她的親戚也是盲人,常常出去上課,過得很快樂,你要不要也去上課?」,當下我不以為意,沒想到過幾天家中電話響了,就此改變我的人生……,原來是那天父親所說的盲人,她是台灣盲人重建院的學員,她打來與我分享台中市視障的福祉與服務,讓我一成不變的生活有所改變,我開始學會使用復康巴士、參加課程,我的生活再也不是成天待在家中等著三餐……,對我來說彷彿出獄了,我開始參加盲人重建院中部服務中心的課程,參加電鍋DIY班、氣球造型班、歌唱班、輕食班、烏克麗麗班,我的生活真的變得很「盲」。中心部分學員知道我的狀況,他們如大哥、大姊般的照顧我,將家中小孩穿不下的衣物、玩具給我的小孩,我參加料理課程,學習到自己準備食物給小孩,我參加造型氣球班,學會捏出許多有趣的造型氣球,還會拿著氣球去到小孩的幼稚園、廟口與大家分享,現在我變成一位有點稱職,又有點不稱職的父親,但我開始為我的小孩付出了!』

 

大鴿小締希望讓更多同樣遭遇的人可以知道故事是可以改變的,除了分享過去,他也告訴我們他的化名由來:鴿,是象徵鴿子和平,締,有約束、結合的意思,過去是慌亂無章的生活,現在是快樂和平的生活,締是學會自我約束,結合了自助他助的力量,才是改寫人生的關鍵。

大鴿小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