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不折斷的蘆葦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永不折斷的蘆葦

「妳是視網膜色素病變,視力會逐漸退化,到最後就是全盲……」醫生肯定地對我說。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不斷地想著:「我找醫生檢查眼睛,不就是要醫生幫我治療眼睛嗎?醫生怎麼可以什麼都沒有做就對我的眼睛宣判死刑了呢?」接下來的日子我不斷地想:「怎麼辦?眼睛看不到,什麼事都做不了,整整三餐都要靠家人幫忙,不就成了家人的包袱嗎?眼睛看不到,行動就如同一隻被關在鳥籠裡的鳥,哪裡也去不了。」

 

我不斷地在心裡不停地問自己:「我要這樣過完我的下半輩子嗎?」於是,我開始尋求協助,從社會局得知許多與視障有關的協會,再從協會中得知台灣盲人重建院一直有訓練視障者的職前適應與按摩職業訓練。我下定決心,踏出我的第一步,但內心仍有許多不安,不安是我的個頭這麼小做得來嗎?患有全身性紅斑性狼瘡的我真的可以嗎?

 

在重建院裡生活規律,按時照表操課,老師充實豐富又多樣化教學內容,讓我明瞭按摩並不是像我以前了解的這麼簡單。在學習按摩學,指壓術等基礎手法之前,還得先學習人體骨骼,肌肉,神經等人體構造的生理剖學,在搭配經穴學就更能精確有效地替客人解決不適的地方,頓時讓我覺得我是一個有能力替人消除痛苦的人.記得有一位老師引用聖經一句話「壓傷的蘆葦永不被折斷.上帝關上我們視窗,祂必再為我們開啟另一扇窗。」台灣盲人重建院就是上帝為視障者另外開啟的一扇窗,在這裡可以學習不用視覺也能跟正常人一般過日子,不再是家人的包袱,學到一技之長,使自己從一位處處受人幫助的腳色,進而轉變成為一個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

 

謝謝重建院,使我重新找回自信,重新擁有施比受有福的快樂。102年考取國家丙級技術按摩師執照,現為舒壓小棧按摩師。

2號按摩師文素珍

2號按摩師文素珍與三隻導盲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