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真及堅持,讓每件事都變得不一樣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認真及堅持,讓每件事都變得不一樣

在重建院學習專業的按摩技術的這段期間,小孜也在此交到許多朋友。雖然視力看不太清楚但卻沒和外界脫軌,她的人生,也更開闊了。

 

某天,小孜老師親切地分享她最愛的高山茶,一邊娓娓道來她失明的過程……她說:「造成我失明的原因,其實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視神經萎縮。事情發生在我高二那一年,病毒從鼻腔開始入侵,導致額頭至上嘴唇顏面神經受損。目前左眼弱視,也是視力唯一來源,我很慶幸我還有一隻眼睛,能夠看世界、感受看得見的美好。高中畢業後,因緣際會學習盲用電腦課程,剛好同班同學是重建院的畢業生,當時,他很推薦我來重建院學習專業按摩,希望能有一技之長可以維生。」

 

「也曾經嚮往過大學生活,想體驗大學裡有趣的課程。但,自己身為長女,況且家中還有仍在求學的弟弟,當時只想著,可以有一技之長幫忙分擔家中經濟,所以還是放棄了。」老師的口氣裡參雜著些許遺憾。但現在按摩這份穩定的工作,除了能夠養活自己,還能照顧家裡,也能深深感受到小孜老師的責任感以及成就感。

 

小孜語錄:「我還有一隻眼睛可以看世界,事情發生了就選擇接受它、放下它、走出它。」

認真及堅持,讓每件事都變得不一樣-小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