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以為榮、吉祥善事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引以為榮、吉祥善事

撰文/中部服務中心巫承宗主任    圖片提供/中部服務中心

   

    榮祥畏懼、害怕長達17年之久,每當黃昏、夜晚便開始焦慮擔憂,因為面臨黑暗的世界不敢言語,作為父親以及老師的榮祥,總是故作堅強的面對漫漫長夜,這些年妻兒們邀約出遊,他其實很想待在最安全的家裡,但害怕影響妻兒們遊玩的興致而不敢說出真實感受,只好帶著惶恐不安的心情出門,直到教學工作也面臨視力退化無法好好教學,雖然學校體諒給予調整適切合宜的教學工作,因對課程、教學品質有顧慮,決定以一年長假思索未來職涯。

 

    在探詢生命的轉折時,有天接到重建院中部服務中心社工的關懷電話,在社工家庭訪視時才說出長達17年之久,不敢面對的問題,開始嘗試了解視覺障礙相關福祉與生活重建議題,原本的榮祥在大學期間就讀特殊教育系,對於輔導理論與方式嫻熟,但面對定向行動師、生活自理老師、諮商師、電腦輔具科技老師及社工的專業服務,仍然認為視覺障礙者可以獨立自主生活感到艱難和疑惑,在學習過程中也有想法上的衝突,甚至想要放棄訓練的念頭。經過重建院的陪伴與沉靜,及榮祥自我心態的調整,也參與重建院樂活補給站課程以及密集的接受專業服務。

 

    在重建院也認識107年傑出身心障礙者的有東、麗華...等學員,積極參與視網膜色素病變合唱團、黑暗對話社會企業體驗活動、臺中市視障天使自行車協會活動等,今年更與家人至關島、越南遊玩,現在的榮祥充滿陽光正向的態度。經過一年的長假,榮祥下定決心要從原本教職工作退休,要以終生志工以及輔導人的精神回饋社會,期盼能幫助視障者縮短重建歷程,因為一個人有幾個17年、能有多少次機會與家人一同遨遊世界,以自身過來人的經歷向社會大眾分享,是不折不扣的視障者生活重建中心宣傳大使。

 

    現在的榮祥是重建院「引以為榮」的成功案例,榮祥也秉持輔導老師的精神,為視障教育宣傳的「吉祥善事」,讓正向力量持續循環與發揮光芒。

榮祥攜帶白手杖遨遊世界各地

榮祥攜帶白手杖遨遊世界各地

榮祥參與重建院母親節活動,製作蛋糕感謝太太一路以來的支持

榮祥參與重建院母親節活動,製作蛋糕感謝太太一路以來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