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開心窗 感受友綸的音樂世界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打開心窗,感受友綸的音樂世界

撰文/圖片提供:台灣盲人重建院中部服務中心 莊惠婷社工

友綸與媽媽

▲友綸與媽媽的合照

大愛電視台有一部電視劇「打開心窗」,是講述友綸與家人的真實故事;友綸在9歲的時候,醫師診斷患有惡性星狀細胞癌所苦,影響全身免疫系統,當時有生命的危險,在醫師的搶救之下,保住性命卻也造成雙眼全盲與身體行走的不便。

與老師合照

▲友綸與音樂啟蒙老師李景銘下棋

在求學的過程,友綸在家人與教師的陪伴不懈努力的學習,直到輔仁大學心理系畢業;友綸也以吹奏直笛作為身體的肺活量與肢體上的復健,107年友綸得知台灣盲人重建院社區大學將開辦陶笛班時,很積極的參與重建院辦理的課程,從6孔陶笛、12孔陶笛、複管陶笛、竹笛、巴烏、葫蘆絲等不同的樂器學習。

眼不完

▲眼不玩陶笛樂團團體照

友綸不僅加入眼不玩陶笛樂團,時常至醫院、社福團體等公益演出,更於台中向上市場以及台中知名的黃昏市場固定表演,將音樂的喜樂分享給大家,使其社會大眾感受音樂的力量與生命力,現在的友綸也進一步學習盲用電腦、手機操作,經營自己的臉書粉絲團-張友綸的音樂世界,喜歡他的朋友,歡迎臉書與他互動,一同參與音樂世界的美好。

盲用電腦

▲友綸學習盲用電腦,雖然電腦螢幕損毀但不影響友綸操作電腦

 

  • 2008年榮獲總統教育獎殊榮
  • 大愛劇場-打開心窗(2013)以友綸的真實故事演出的電視劇。
  • 台灣盲人重建院-眼不玩陶笛樂團創始團員。
  • 現為臺中市街頭藝人、生命故事講師。
  • 電視台專訪報導-2008年大愛電視-大愛人物誌、大愛台地球的孩子節目

 

演出

▲友綸於知名黃昏市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