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預防秋天過敏性鼻炎 三個必知的穴道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預防秋天過敏性鼻炎 三個必知的穴道

(預防秋天過敏性鼻炎 三個必知的穴道文字說明)

過敏性鼻炎通常是早上起床流鼻水、打噴嚏、鼻塞、眼睛四周皮膚癢等症狀,尤其是在春秋季節交替時,更容易發生過敏的現象。

建議早上起床時先喝350cc的溫開水,並且按摩鼻部的迎香穴、鼻通穴、合谷穴三穴,能有效舒緩鼻過敏的不適。

1.迎香穴

位置:位於鼻翼外側凹陷處,左右各一個。

方法:按摩時,以雙手食指指尖,按揉穴道30秒後休息5秒,重複三次。可左右兩側同時按揉。

2.鼻通穴

位置:位於以食指指腹由迎香穴沿鼻唇溝,向著鼻翼的方向到盡頭骨縫處,即是鼻通穴。

方法:用手指按揉住鼻通穴約15秒,感到略有酸麻脹的感覺時即可放鬆。重複5次,此穴須左右分開按揉。

3.合谷穴

位置:位於兩手手背虎口靠近食指處。

方法:按摩時用另一手的大拇指尖按揉30秒後休息5秒。重複3次,左右手都須按揉。此穴較無特別,左手合谷穴治療右邊鼻子,按揉右手則治療左鼻。